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强对流天气来袭 宣城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供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祝伟 发表时间:07-13 08:54

宣城新闻网讯 5月18日下午,宣城市境内遭遇强雷电、暴雨、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袭击,一时间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雷电和倾倒的树木造成宣城电网多条高低压线路出现接地、断线、跳闸和倒杆现象。面对灾情,宣城供电公司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抢修复电工作,24小时内恢复了全部用户供电。

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不仅使树木被拦腰折断,也使电力设施遭受损毁。该公司各级应急人员及抢修人员迅速形成合力,连夜对受损线路展开特巡。在巡视中,巡视人员沿着受损线路徒步前行,查找故障点,做好故障记录,制定次日的抢修方案。暴雨导致城区2条10千伏线路停电,影响城东花屋新村和宝城路沿线部分区域客户供电,经过故障点排查和全力抢修,当晚18:30全部恢复供电。5月19日清晨,该公司调集各级抢修人员迅速行动,实现对故障抢修点的全面到岗到位,有序安排抢修重点,迅速恢复客户供电。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宣州区文昌镇,强对流天气导致该镇仅有的2条10千伏线路停电,经过故障点排查和抢修后,于19日下午3:00全部恢复供电。

本次抢修过程中,该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400余人次,抢修车辆60余台次,尽全力抢修受损的供电设施,再次经受住灾害天气带来的考验。(祝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