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供电:高温大负荷下的坚守(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祝伟  曹卉 发表时间:07-19 16:39

7月19日上午9点,宣城供电公司运检配电带电作业班的检修人员顶烈日,冒酷暑,身披近3公斤重的绝缘装备,在宣州区狸桥经济开发区带电检修作业,为园区近百家企业安全用电提供保障。


宣城新闻网讯 7月中旬以来,高温席卷宣城大地,电网负荷持续攀升。6月27日22:36,184.391万千瓦! 7月12日22:42,188.951万千瓦! 7月13日22:27,193.689万千瓦! 7月17日22:31,195.174万千瓦! 7月18日22:31,206.466万千瓦。其中,18日当晚三次突破前高,年内第七次刷新历史记录。

短短20天内七次刷新历史记录。数字背后,是宣城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的身影。凭借着对安全供电最忠实的责任、对广大电力客户最朴实的挚爱,宣城供电员工在全市人民的支持下,牢牢把控城乡电网的安全稳定,守护着宣城大地的流光溢彩。

多措并举 应对高温

一个个电脑屏幕、一张张电网接线图、一份份检修申请、一排排电话和一条条调度指令,不分昼夜的24小时值班。这个夏天,对于电网人来说,一场硬仗已经打响。

更换老旧线路

在这场迎战高温的奋战中,宣城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抢先干、干到位。提前20天完成迎峰度夏重点工程项目;7月初以来,该公司组织对全市变电站开展设备特巡和夜巡,重点巡视检查变压器的油温、风冷运行情况、开关油压、气压等数值,对大负荷设备坚持每天进行红外测温,防止出现严重过热。”为应对持续高温天气,该公司持续加强电网运行监控,根据设备负载数据统计,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调整负荷分配,有效减轻电网主设备重过载情况。同时加强值班和抢修力量等,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并通过对重负荷线路的部分负荷进行转移以减少供电压力,降低设备事故的风险,安排专人24小时对用电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宣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如履薄冰  稳定供电

“我们主要通过红外检测、局放超标检测,今年又新增震荡波试验新技术,对全市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该公司配电运检室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宣城供电公司通过带电检测新技术,共发现局放超标等缺陷60余起,全部在迎峰度夏前消缺完毕。

更换老旧线路

白天,路面烫得难以站脚。即便到晚上,气温依旧高达35、6摄氏度。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增加了晚间红外测温和带电检测次数,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设备严防死守,确保配网设备安全运行。本着“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积极推广配网不停电作业,保障居民不间断供电。为保障配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该专业还针对架空线路、变压器树障等开展专项治理,对高层小区开闭所设备状况进行深入摸排,为紧急情况下开展负荷转移及时复电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坚守岗位  及时复电

7月18日,宣城电网最高用电负荷首次突破200万千瓦。七创新高的历程,成为宣城电网员工艰苦卓绝迎战罕见高温的长期战。

配网抢修中心作为城区客户高低压故障的处理中心,担负着城区14万客户的安全可靠用电任务。迎峰度夏期间,抢修中心轮值坚守岗位,时刻准备出勤抢修。“除去白天,我们还会轮流进行夜班值守,缩短抢修到达和故障处理时间,让老百姓早一点用上电。”抢修中心班长杨成说道。

夜间红外测温

据了解,高温天气持续以来,抢修中心每日约接到10-13个报修工单。7月16日9:18分,因客户产权设备故障,导致10千伏城北222线跳闸,盛世华庭、昭亭社区等小区居民失电。抢修中心迅速反应,集结力量进行抢修并于11:35分恢复供电。“7月16日全天,我们总计接到22个保修工单,创下了迎峰度夏以来日最大工单量。”杨成说道。从报修数量来看,相比去年,日工单数量有所降低,抢修量并没有随着温度的升高出现骤增情况。除了拨打95598热线电话报修外,部分客户还选择直接拨打抢修中心电话,减少了故障报修的中间环节,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为客户恢复用电。笔者在抢修记录上看到,低压报修工单故障平均处理时间均在30分钟以内,故障抢修平均到达时间和修复时间均下降20%。

使命在肩,责任于心。当宣城供电公司员工再次以这样的安全意识来迎接7月的超常高温时,电网的安全稳定和城市的安宁有序便是他们最好的回报。 (祝伟  曹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