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诚信哥”归还巨款 豫皖两地传佳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7:12

连日来,一个感人而暖心的“诚信哥”的故事在豫皖两地迅速传开,引起强烈反响——怀宁县江镇镇的一位28岁的小伙子,面对客户买包子误转的14万多元巨款,主动找到失主,“完璧归赵”。他就是今年4月份“安徽好人”、5月份“安庆好人”何刘竹。

今年5月2日,在河南郑州市经营包子铺的何刘竹,在月底对账时意外发现,4月2日的收入账目里出现了一笔147258元的支付宝转账。 “店里的馒头、包子只卖1元至1.5元/个不等,莫非是天上掉馅饼了?”何刘竹一头雾水。经过逐笔核对、反复核查发现,一位客户名为“洪伟”的支付记录有些异常。

面对巨款,焦急不安的何刘竹第一时间拨打了支付宝客服电话,但由于对方是电脑语音提示,他弄了半天仍无法接通。情急之下,何刘竹只好拨打了郑州一家电视台的热线电话,希望能通过媒体帮他找到那位顾客。

此事经当地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多方努力下,何刘竹终于联系上“洪伟”。这位粗心的顾客名叫韩宏伟,是一位生意人。 4月2日下午5点多,他带着孩子去买包子,在使用支付宝付款时,将自己的密码输入了2次,14万多元就这样转到了包子铺。由于钱是在余额宝里放着的,所以支付后没有短信提示。直到5月8日支付宝客服打来电话,韩宏伟才知道自己转错了钱。

5月9日,在当地民警见证下,收到巨款的韩宏伟激动地将一面“品德高尚诚信楷模”的锦旗送到何刘竹手上。何刘竹所在的加盟公司负责人也当场向他颁发了5000元奖励。

“父母从小就教育我,做人要诚实、讲信用。 ”何刘竹说。何刘竹17岁时,赴江阴当学徒、学做包子,19岁在上海当帮工、做大师傅,20岁在北京帮表弟打理包子店,22岁在北京开起了包子铺,26岁与妻子在河南郑州经营加盟汤包店……凭着吃苦耐劳、诚实守信,何刘竹一步一个脚印,用青春与汗水精心编织着自己的“奋斗梦”。

每天凌晨2点多起床,和粉、揉面、擀面、加馅、烹制,常常到晚上9点多才休息。 “做面点如同做人一样,没啥秘诀,靠的就是诚信和勤奋。只有诚信经营,做良心包子,心里才踏实。 ”何刘竹说,未来的路还很长,他将继续努力加油,多为家乡人民争光,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通讯员 刘伟 韩琴)

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

原标题:“诚信哥”归还巨款 豫皖两地传佳话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刘伟 韩琴  编辑:杨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