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诚信建设万里行】安徽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16:36

日前,安徽省工商局联合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合肥海关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即网剑行动,集中打击侵权假冒、生产销售不合格商品、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网络市场违法犯罪行为。

安徽省此次开展专项行动从6月开始到11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督查总结三个阶段。专项行动期间,监管部门将以打击网络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和落实平台责任、规范格式合同为重点,更好地实现对网络市场的全流程、全链条精准监管,进一步遏制网络市场突出违法问题,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改善网络市场竞争秩序和消费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了解,行动期间,各部门将充分发挥省级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工作落实;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办案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扩大社会影响,切实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切实引导涉网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