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互联网+”监管企业信用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16:38

宣城市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模式,积极建立健全企业信用监管机制,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基础性作用,做好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实现基础数据全市共享,有效促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该市工商质监部门统一归集涉企信用基础数据,全量、实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对外公布行政处罚信息、股权出质登记信息、动产抵押登记信息、注册登记及备案信息等,打造涉企信息“全国一张网”,一共归集到36个市直部门和183个县区部门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涉企信息数据近60万条。同时,积极落实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工作,共享27个公共信用信息目录,交换数据123万条。为提升市场主体质量,该市结合企业年报公示,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积极做好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依法及时将未参加年报的8000余户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2000余户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三年即将进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市场主体进行公告,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格局。该市还结合2018年清理长期未经营企业工作,共梳理2015年度、2016年度未通过年报企业482户,加大力度对“僵尸企业”进行清理吊销,通过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罗忠妹 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