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敬亭山街道吹响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战斗号角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冯兴宇 发表时间:09-05 16:13

自宣州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敬亭山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通过及早谋划、制定预案、明确责任等方式,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9月5日上午,敬亭山街道办事处召开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正式吹响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宣州区委常委、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到会讲话。

许新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办事处及各村要把此次疫情防控当作一场战斗,不能有丝毫马虎。各村要立即再次进行全面摸排,切实查清生猪存栏底数和当前饲养状况。二要做好准备。办事处及各村要提前做足预案,准备好必要的挖掘机械、运输车辆、生石灰料等设备器材。人员安排上要保证足够人力,将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三要细化责任。处村干部对现有存栏生猪的疫情防控实行分片包保、责任到人。

会上,敬亭山街道办事处对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一是实行现场清点。通过“处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模式,逐户清点存栏生猪。二是实行“一日两报”。各村动防员每天上午、下午各走访一次,并分别报送统计专报。其中,每天下午的日报表由村书记(主任)及办事处分工村组长签字后报送。三是实行严格管理。即当前从严禁止养殖户运入泔水用于生猪养殖、禁止生猪调运、禁止病死猪进入市场、禁止猪苗补栏。

会后,许新胜在处村干部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部分生猪养殖户,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办事处四个村的分工村组长也立即下到各村,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冯兴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