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致宣城城区市场猪肉经营户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4 08:09

猪肉经营户朋友们: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我国将非洲猪瘟列为一类动物疫病,猪感染以后发病率和致死率可高达100%,是我国重点防范的外来动物疫病之一。

目前我市宣州区五星、古泉、金坝和天湖四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先后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并已经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对病死猪和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宣州生猪交易市场已暂时关闭,宣州肉联厂暂停宰杀生猪,城区市场新鲜猪肉脱销。为保障市场新鲜猪肉供应,满足老百姓消费需要,现采取以下措施:

本市非疫区县(市)经当地屠宰场屠宰并检验合格的新鲜猪肉,允许投放宣州市场进行销售。省内非疫区市经当地屠宰加工企业检验合格的冷鲜猪肉,允许进入我市销售。

市级商务部门已协调本市非疫区商务部门,积极做好非疫区新鲜猪肉的跨县(市)调运工作

为加强市场监管,猪肉经营户必须在商务部门指定的屠宰场和肉制品生产企业调运检验检疫手续齐全的猪肉,一旦发现经营户私自销售非法途径流入市场的生鲜猪肉,相关执法部门将予以查处。

打赢非洲猪瘟防控保卫战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请广大城区猪肉经营户,坚定信心,加大宣传,积极配合,重振消费者消费信心。


宣城市商务局

2018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