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委召开“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0-26 14:50

10月24日上午,区委召开“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何刚,区政府副区长王光祥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周启旺主持会议。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区工商联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知联会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区乡村振兴战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精准发力,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愿景、共同行动。
  余宏汉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乎全局、关乎长远,离不开各行各业的支持,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无党派人士要主动融入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在凝聚人心上担当作为,在参政议政上担当作为,在民主监督上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为我区推进乡村振兴多出实招、多献良策、多作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党协商工作成效。政党协商座谈会是政党协商制度的重要形式和内容,也是各党派团体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希望各党派团体进一步强化政党协商意识,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提高履职能力,确保“议政负责任、建言高质量”。
  余宏汉表示,长期以来,区委始终高度重视民主协商工作,在重大决策、重要人事安排过程中,及时听取党派团体意见建议。区委将以这次政党协商会作为良好开端,进一步加强对政党协商的领导,坚持把协商民主建设贯穿于各领域,为大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更优的条件,切实抓好政党协商各项工作,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何刚、王光祥分别就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区落地生根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进行发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