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旌德县开班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王静 发表时间:04-29 12:2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融合、规划布局等相关经验,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4月24日,由《决策》杂志社人才培训中心主办的安徽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旌德县正式开班。

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安徽省委原副秘书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乡村振兴重在“三转”》讲座。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农村处处长张延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出席开班仪式。

周密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旌德县委、旌德县人民政府,向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周密指出,近年来,旌德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视察旌德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五大发展理念,按照“1155”高质量发展思路,守护绿水青山,聚集人才人气,打造健康产业,推动乡村振兴,铸就金山银山,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周密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旌德县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学习借鉴省内其他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决策》杂志社总编、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道刚主持开班仪式。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5天,分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两部分课程,由旌德县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做好全程对接服务工作,是培训中心迎来的第一个省级培训班。期间,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两山”馆、灵芝公园、路西村开展现场教学,把旌德县在践行“两山”理论实践创新中的改革发展成果、尤其是在全国全省有一定示范效应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进行推广。

全省各县(市、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设相关单位,包括政办、发改、农业、林业、扶贫、畜牧、财政、国土、环保、住建、招商、文旅、规划等部门,以及乡镇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王静 图/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