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2乡镇开展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史力 发表时间:07-29 11:03

把产业链留在县域,把就业岗位留给农民。日前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我省金寨县花石乡等12个乡镇入围。按要求,省农业农村厅将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加强相关项目资金统筹,形成合力,创新投融资模式,引导金融、社会资本投资,有力有序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这12个乡镇是:金寨县花石乡、阜南县会龙镇、灵璧县尹集镇、岳西县来榜镇、广德县新杭镇、旌德县白地镇、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石台县仙寓镇、长丰县杨庙镇、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涡阳县花沟镇、无为县红庙镇。

打造农业产业强镇,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乡村产业的要求。按照建设内容、建设条件及申报程序的要求,经镇(乡)自愿申报、省级农业农村和财政部门共同遴选、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审核,确定入围名单。建设启动后,省农业农村厅将督促相关镇(乡)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晰主导产业、培育经营主体、强化基地建设,推进多主体参与、多要素聚集、多业态打造,建设主导产业突出、联农带农紧密的产业强镇。要加强调度,健全考核机制,推动项目建设。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会同财政部门,及时下拨补助资金,加强对资金运行的监管。严禁将建设补助资金用于兴建楼堂馆所或变相搞房地产开发,确保建设方向不偏、资金使用规范。(记者 史力)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史力

原题:安徽12乡镇开展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