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省首个乡镇银行不动产登记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启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08:21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省首个乡镇银行不动产登记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在狸桥揭牌启用

8月6日上午,宣州湖商村镇银行狸桥支行不动产登记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正式揭牌启用。这是我省首个乡镇银行不动产登记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将银行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向乡镇延伸,进一步打通了农村金融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不到半小时我就完成了所有抵押贷款流程,而且今天就能拿到贷款的资金,真是又快又方便。”首位在狸桥镇不动产登记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申请办理贷款的村民王国斌告诉记者,以前办这个业务要到市区的不动产中心和银行之间来回跑,很麻烦。现在可以来这里直接办理抵押登记,在家门口就能完成审核进行放款。他这次贷款20万元,将用于购买装修材料。

设立银行不动产登记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是我市自然资源规划部门与银行加强便民利企服务合作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创新,是贯彻落实“放管服”、“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支持我市农村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科科长唐姗表示,乡镇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启用后,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在银行服务点一次性完成不动产信息查询、抵押权登记整套流程,待抵押权人通过系统查询到登薄结果后即可放款。此举不仅减少了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往返于乡镇与市区的次数,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而且抵押权登记的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提速到30分钟内办结,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做好这项工作,今年初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指导各银行结合业务开发建设不动产登记银行共享服务系统,并与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为便民服务点的开设提供基础条件。此后,又通过多次研讨、不断模拟优化,制定了乡镇便民服务点抵押贷款工作流程,并对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有包括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申请设立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正在开发建设银行共享服务系统和人员培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在与这些银行进行对接联系,力争做到宣州区乡镇银行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全覆盖。

(宣城日报 记者 徐静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