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白地镇冰雪文旅城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汤秋蕾  特约记者朱于斌  江建兴 发表时间:12-20 08:15

宣城新闻网讯 眼下虽然寒潮来袭,但丝毫未影响旌德县白地镇冰雪文旅城项目建设步伐。走进施工现场可以看到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规范有序得进行各个部分的施工,他们有的在搭建支撑台,有的在绑扎承台钢筋,还有的在进行基础梁模板安装……滑雪馆作为冰雪文旅城的一期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土方工程、旋挖桩工程、预制管桩工程,正在进行承台和基础梁施工,部分主体已出正负零,计划在2020年元月份全部出正负零,室内滑雪馆项目预计在2021年完工。

施工现场

2022年北京即将举办冬奥会,为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建立安徽省内规模最大的室内滑雪馆,努力突破原有壁垒,发挥地理及人文上的独特优势,让四季冰雪首次入驻安徽,为“三亿人上冰雪”助力,冰雪文旅城项目在这样的背景下运用而生。项目位于中国首批特色小镇、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白地镇,由安徽观志实业与北京卡宾滑雪共同组建的安徽科沃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致力于打造东方达沃斯,成为大黄山区域旅游的一部分。项目东侧为G205国道,南侧为建设中的东黄山假日酒店,北侧及西侧均为冰雪文旅城内规划发展用地,东侧道路紧邻江村风景区入口景观大道。项目总用地约500亩,预计共有五期,其中一期滑雪馆工程占地面积约52600平米,建筑面积38050平米,其中滑雪馆冷区10154平米,暖区3900平米,设备用房1493平米,配套服务以及设备用房面积约22503平米。目前正在建设之中的滑雪馆主要由滑雪馆冷区、滑雪馆暖区、配套服务以及设备用房等四部分组成。冷区主要由滑雪区及戏雪区组成。其中滑雪区包含一条90米初级道,坡度7度,中级道50米,坡度11度,初级道和中级道通过平台相连,设置40米缓冲区滑道最大落差21.6米,包括平台在内总长度208.90米滑雪区上行主要靠自动魔毯解决。另外在中间及顶部平台均设置有疏散楼梯满足消防疏散要求。

项目效果图

项目负责人的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引领皖南地区旅游新风尚,依托黄山东大门区位优势,有力地推动宣砚小镇的不断发展,并为当地经济注入新的动力,提供多个就业新岗位,有效缓解就业压力,同时带动整个县域经济的蓬勃向上发展。(通讯员汤秋蕾  特约记者朱于斌  江建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