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三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4 18:11

宣城新闻网讯 《宪法修正案》出台以来,旌德县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旌德县“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全年宪法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各单位宪法宣传任务。

宪法宣传教育进机关单位。一是出台《旌德县党政主要领导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细则》,明确将宪法列为党委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二是举办宪法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斌来旌开展《宪法及宪法修正案》讲座;制定宪法宣讲计划,组织“七五”普法讲师团讲师深入机关单位开展宪法讲座。三是引导全县机关单位利用周一例会,自主开展宪法集中学习活动。此外,为抓好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将宪法纳入县人大拟任干部任前法律知识测试必考内容。

宪法宣传教育进农村社区。一是利用电子屏开展宪法宣传,营造宪法学习氛围。二是借助“3.15”、综治宣传月、“4.15”等主题活动,通过摆放宪法修正案内容,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和《公民的权利》普法读本,向群众宣传宪法。三是通过旌德普法微信公众号宣传宪法知识及公民的宪法性权利。

宪法宣传教育进学校。一是宪法教育进课堂,组织法治副校长开展宪法知识讲座,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观看宪法动漫视频。二是组织全县青少年、中学生及高年级小学生开展学宪法知识测试活动。三是面向学校开展宪法主题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下阶段,旌德还将结合法治扶贫,开展宪法宣传进贫困村、入贫困户活动;结合“法律进企业”,加强企业经管人员、职工宪法教育。(旌德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