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八大行动推进“宪法进家庭”活动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0:31

宣州区为将宪法学习宣传落实到全区每个家庭,让《宪法》和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组织实施“八大行动”,切实推进“宪法进家庭”活动。

开展“宪法知识宣讲”进乡村活动,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村(居)至少组织一场以上宪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开展“宪法读本进家庭”普及行活动,全区每户家庭拥有一套包含《宪法》读本、《宪法》宣传折页、《宪法进家庭倡议书》等在内的宪法大礼包。

开展宪法知识入户宣讲活动,确保每户家庭享受到以宪法为重点内容的法律知识宣传。

开展宪法知识宣传助推“精准扶贫”活动,提高贫困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乡村基层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及法律手段管理基层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开展宪法知识宣传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不断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活动,全区各中小学校至少要开展一次以上的宪法知识进校园活动。

开展宪法文化作品巡演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扩大宪法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开展“宪法”主题摄影大赛活动,真实展现全区家庭参与开展“法治家庭创建”、“宪法进家庭”活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方方面面,真实折射当前自治法治德治的乡村治理体系,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