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十一”黄金周市场消费平稳增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08 09:45

[盘点黄金周] 我市“十一”黄金周市场消费平稳增长

2018年国庆黄金周长假期间,天气晴好,市场节日气氛热烈,购销两旺,我市社会消费品市场繁荣有序,物资丰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随着今年我市城区商圈结构变化,假日消费更显个性化。

一是商品消费市场繁荣。黄金周期间,商贸企业抓住假期旺销时机,纷纷开展折扣、满减、返现金券、主体特色表演等方式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居民消费热情继续高涨,根据对全市25家传统零售企业监测统计,今年黄金周期间实现销售额5450万元。市区台客隆超市、大润发超市、大统华超市、八佰伴、商之都和新百百货、万达商场7家大型零售企业7天实现销售额4900万元,同比增长了23%,新商圈宣城万达广场七天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

二是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为繁荣节日市场,节前我市各级商务部门均加强对节日市场保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各商贸企业节前均加大采购和储备力度,粮、油、肉、菜、蛋、奶等重点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繁多。结合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保障全市猪肉市场供应,节前商务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各大超市、农贸市场查看猪肉存储情况,要求主要肉品批发商要增加库存储备,确保市场猪肉销售不断档、不脱销。据统计,宣州区长假期间冷鲜肉消费约139.7吨,市场零售价格维持在12元每斤左右,跨区县调运热鲜肉大约960头,市场价格维持在14元每斤,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非疫区县市节日期间猪肉供应平稳,价格保持稳定,城区菜市场、生鲜卖场粮油食品、肉禽蛋、水果、蔬菜、水产品供应充足。

三是特色餐饮消费持续升温。为预热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今年我市9月中旬正式发售宣城旅游一卡通,因其价格惠操作便捷等特点,受到广大游客热捧,全市各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增长明显,休闲特色餐饮成为强劲消费热点之一。根据监测,全市3家监测餐饮企业七天实现营业收入124万元,同比增长12.8%,宣城万达广场特色餐饮类七天销售额超过350万。(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