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一论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评论员李菡 发表时间:10-11 09:04

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

——一论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金秋的长风,吹过长三角,吹过皖东南大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一轮重大机遇,在这个收获希望的时节,市委做出新的部署,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研讨的背景。今年6月,宣城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这个最大的机遇,站上了G60科创走廊这个最新的平台。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要求宣城“成为先行区,当好排头兵”。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市委近期连续召开两次常委会议,研究部署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并派出调研组赴苏浙专题学习考察。在此基础上,形成决策,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宝贵机遇,以快马加鞭的力度加快追赶步伐。

我们要深刻领会学习研讨的意义。此次学习研讨,是一次新的思想大解放活动,紧扣的是宣城发展实际,破解的是机遇和挑战面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学习研讨,认真对标找差距,进一步找准坐标,明确努力方向,着力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改革创新再出发、体制机制再完善、作风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建设发展再提速。

我们要准确把握学习研讨的主题。“对标沪苏浙”关键在“怎么看”。要坚持问题导向,看清与周边苏浙地区的差距,正视发展水平的距离;要突出实际效果,准确找到产生差距的根源,努力寻求缩小差距的办法。“争当排头兵”重点在“怎么办”。要按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的,始终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全力推动开放融合再上新台阶。要对标绘出路线图,制订追赶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奋起直追,一步一个台阶努力跨越。

“虽然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认真真组织好学习研讨,不走过场,不一阵风,不搞形式主义,动真的,来实的,以实实在在的宣城行动,当好全省排头兵!

原题: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一论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作者:宣城日报评论员 李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