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期——二论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3 06:55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幕拉开,我市作为安徽东向桥头堡,站在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新机遇。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这个历史机遇期、窗口期,全力推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重大实践。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中央有精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确立的重大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的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推进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的根本问题,具有方向标作用和里程碑意义。这是我们实践的指路灯。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省里有要求。省第十次党代会把宣城定位为“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宣调研时明确要求,宣城应成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当好排头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我市调研时也强调,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宣城首当其冲;要适应挑战,抓住机遇,担当推进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安徽排头兵。这是我们实践的责任状。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市里有号召。根据中央精神、省里要求,市委、市政府因势而谋、乘势而为,适时发出响亮号召:“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最近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更加明确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对标苏浙周边市县,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着力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体制机制再完善、作风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建设发展再提速。这是我们实践的路线图。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市民有期盼,各地有行动,宣城有基础。作为沪苏浙的近邻,宣城人民有着见贤思齐、不甘后人的强烈意愿。多年来,我市顺应宣城人民加快发展的强烈要求,坚定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东向发展”战略,一以贯之地“目标向东看,步子靠东迈,身子朝东挤,位次向东排”,融入长三角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各地纷纷行动起来,“宁国经验”、“广德速度”、“郎溪现象”……是我们在融入长三角过程中,形成的响当当的品牌、沉甸甸的收获。这是我们实践的好基础。

明灯在前,重任在肩,行动有路线,工作有基础,天时地利人和,汇聚成重大的历史机遇。“虑善以动,动惟厥时”。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把握机遇期,紧紧抓住窗口期,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锚定更高目标、确定更优思路、拿出更实举措,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重大实践中交出漂亮的宣城答卷。(宣城日报 评论员 欧生)


来源:宣城市委政府发布

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