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再出新招 全国率先实现营业执照跨省自助打印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7 14:54

12月7日,全国首台跨省异地通办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在上海松江落户。通过该设备,上海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到合肥投资的都可以在上海松江进行名称登记、设立登记、变更备案和注销登记等商事登记全业务全程实时在线办理,足不出“沪”即可完成跨省企业注册,并现场自助打印合肥市营业执照。

看着刚刚由合肥核准的营业执照就在松江“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的自助一体机中打印出来,上海企业家金先生惊喜地说:“以前开办异地公司需多次往返两地,费时费力,现在通过‘一网通办’全程都可以在松江办理,这在之前是无法想象的,今天又有了这种自助一体机,能够更快地拿到营业执照,大大节省了企业的开办成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G60科创走廊在九城市范围内积极推行“一网通办”试点工作。今年9月28日,涉及营业执照、工业产品许可证等30多个事项在九城市同步实现“一网受理、九城通办”,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现在,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也被三省一市确定为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的试点区域,本次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落户上海松江,是G60科创走廊在深化政府服务一体化试点工作中的探索与创新。之前营业执照的异地打印由于内外网数据不通等原因,一直是个难题,通过商事登记一体机的跨省应用,把创新的服务理念和新技术手段结合起来,可以真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下一步,G60科创走廊将努力把这种模式在九城市范围内全面推开,并沿着这个思路进一步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新路径,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模式的新举措,不断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