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博物馆加入环太湖流域博物馆联盟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市博物馆 发表时间:01-28 10:19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由环太湖流域4个省(直辖市)的22家博物馆组成的环太湖流域博物馆联盟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正式成立。宣城市博物馆作为联盟成员之一,受邀参加了环太湖流域博物馆联盟成立仪式及合作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128090726.png

成立仪式上,联盟成员博物馆发布了《环太湖流域博物馆联盟“传承太湖文明行动”共同宣言》。合作论坛上,宣城市博物馆作为联盟中安徽省市县级博物馆代表单位,就博物馆合作与发展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128090732.png

环太湖流域博物馆联盟的成立,旨在推进环太湖流域博物馆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文博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优化公共文化资源配置,形成合作互动、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其成立标志着环太湖流域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迈入了一个崭新阶段,是该区域文博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下一步,宣城市博物馆将积极开展与联盟内其他文博场馆的交流、合作与共建,切实推进“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