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2 14:33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18年11月20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1月20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0人,市委候补委员7人。部分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市委书记陶方启发表了讲话。

全会认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对接沪苏浙,我市成功跻身长三角城市群、G60科创走廊,与沪苏浙互动融合、一体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安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前沿,宣城发展正处在追赶崛起的重要机遇“窗口期”。市委作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工作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宣城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宣城的重大使命,是宣城发展必须面对的“现实之问”,是我们能够做好也必须做好的“时代答卷”,既是对历届市委发展思路、发展方向的继承和延续,也是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把握经济规律,顺应发展大势,从宣城发展实际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

全会强调,“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对宣城发展的战略定位和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沪苏浙为标杆,学先进、找差距、明目标、强行动,着力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改革创新再出发、体制机制再完善、作风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建设发展再提速,着力打造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

全会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接沪苏浙,以争当排头兵为目标,努力争先进位,着力推进思想观念、工业强市、招商增效、开发园区、开放合作、城市形象、县域经济、生态文明、营商环境、作风能力等“十个对标提升”,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区域合作高水平、城乡面貌高颜值、政务服务高效能、人民生活高品质。

全会强调,要以对标提升行动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聚焦思想解放,继续在对标找差、解决问题、持久坚持中解放思想,着力在观念提升上取得新突破;聚焦工业强市,强化产业集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着力在产业提升上取得新突破;聚焦招商引资,增强招商实效性,提高招商精准度,强化招商承载力,提高项目落地率,着力在项目提升上取得新突破;聚焦开放合作,大力推进硬件联接、平台联合、软件联通,着力在融入提升上取得新突破;聚焦市县联动,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下大气力加快市本级发展,强化县域经济分类指导,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着力在协调提升上取得新突破;聚焦环境优化,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实行差异化精细服务,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着力在服务提升上取得新突破。

全会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取得实效。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推深做实,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鲜明实干实绩这个导向,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夯实能力这个基础,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落实能力。扭紧责任这个关键,在担当负责中体现责任,在紧张快干中检验责任,在跟踪问效中强化责任,切实以党建高质量引领经济发展高质量。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对标奋斗的姿态、勇为排头的气概,奋力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时代篇章,开辟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