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公路建设一体化发展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08:12

近年来,宣城市聚焦互联互通,大力推进公路设施建设,一批重大公路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行,初步形成了纵横交错、便捷方便的公路交通网络,有力支撑了皖苏浙省级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设,极大推动了宣城市更深程度、更高质量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截至去年年底,宣城市公路总里程15347公里,公路密度达到124.4公里/百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11条高速公路(G50宣广高速、G50芜宣高速宣城段、G4012溧广高速、广宁高速、宁绩高速、S01绩黄高速、S03宣狸高速、S05宣宁高速、宁千高速、S28芜雁高速、S32铜南宣高速),通车总里程达到430公里,位居全省第三。宣城至合肥、上海、杭州、黄山、铜陵5个方向的高速公路全部贯通,成为全省第二个建成环城高速的城市,有3条高速与江浙实现了“逆向等高对接”。目前正在加快建设芜黄高速宣城段,计划2020年完工,届时宣城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500公里,高速公路网密度达到4.13公里/百平方公里。

溧广高速郎溪东收费站

国省干线公路等级稳步提升,正在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对外快速通道建设,一级公路达到400公里,公路路况水平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农村公路的通达深度明显改善,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12625公里,路面硬化里程达到11935公里。全市建制村公路通达率100%,乡镇通二级路比例达到83%。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