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对标沪苏浙,谱写“郎溪现象”新篇章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长安 发表时间:05-08 10:43

郎溪地处安徽省东南边陲、长三角西缘,是皖、苏、浙三省交界之地,素有“三省通衢”之称。正是得利于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近年来,随着长三角经济的突飞猛进和皖江经济示范区的迅猛发展,郎溪迎头赶上、洼地崛起,经济和社会发展均取得了长足进展,创造了获得省委、省政府赞誉的“郎溪现象”。现如今,宣城市市委做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学习研讨部署,如何在新的历史机遇期谱写“郎溪现象”新篇章成为郎溪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考。

在生态立县上做文章。自古以来,郎溪气候温和、景色秀美、物产富足,被农业部授予“中国绿茶之乡”,素有“鱼米之乡”、“天然植物园”之美誉。新时期,要在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的基础上,依托我县丰富的生态资源,做足做大做强“生态+”文章,加快发展生态经济,着力打造比肩江浙的生态示范强县。

在工业强县上谋实事。率先成立“马上办”,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坚决落实“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等政策;向沪苏浙看齐,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提速、企业培优做强、产业优化升级,做强实体经济,在工业经济发展上追赶沪苏浙,为打造实力郎溪奠定良好基石。

在人才兴县上找方法。“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推进高质量发展,人才是核心要素。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打造人才集聚高地的实施办法》,以聚焦发展需求用心引才、聚合教育资源精心育才、创优人才环境真心留才为抓手,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为我县等高对标沪苏浙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在创新活县上下功夫。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只有开拓开放、奋发作为,致力于革新求变,才能够突破制约,开创新局面。进一步深化改革,必须坚持以改革破难题、增活力、促发展,进一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深化“放管服”、启动智慧城市建设、优化体制机制,全力实施“十大改革”,全方位等高对接沪苏浙。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在等高对标沪苏浙的这条道路上,虽然道阻且长,但我坚信,只要全县上下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定能够打造美丽和谐幸福新郎溪,共同谱写“郎溪现象”新篇章。(长安《今日郎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