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开展祝福百岁老人活动
来源:旌德新闻网 作者:鲍宁东 发表时间:10-17 09:13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全国老龄委“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敬老月”活动主题精神,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集中展示我县百岁老人的魅力风采,10月16日,县老龄委主任、副县长孙军平在县民政局和县老龄办负责同志陪同下,向全县百岁老人送上深切祝福。

孙军平每到一户百岁老人家中,都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饮食起居情况,希望老人子女悉心照料,把百岁老人当成宝贵财富,以此来引领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同时向老人献上鲜花和慰问金,表达党和政府对百岁寿星的关爱和祝福。受到祝福的百岁老人非常激动,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谢之情:全县年龄最大、104岁的王珍英老人早早准备了花生和瓜子等待客人的到来,薛光芬老人则抱着鲜花向大家拱手致谢,还说红包就免了……祝福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让来访者感受到老人百年人生的不易和百岁老人的人格魅力。

目前,旌德县60岁以上老年人口3.37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22.2%;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4526人,占全县老年人口的13.4%,百岁老人5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我县大力推进智慧养老、医养结合等养老新模式,实施农村敬老院转型升级项目,为各类老年群体提供养老服务。同时,由县财政出资为全县8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年发放360元、100岁以上每人每月发放200元的高龄津贴,实施“银龄安康行动”,为年满60岁以上的低保、五保和优抚对象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老年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提供保障,全面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