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多管齐下,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7 15:17

近日,泾县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依托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普法宣传职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利用宣传展板、悬挂标语、LED显示屏等传统宣传手段,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密切相关法律法规。

充分发挥村法治联络员队伍、广大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村(社区)法律顾问、专(兼职)调解员及法治宣传志愿者等法律人的作用,在各自辖区内宣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通过讲解法律、说明危害,提高群众的责任意识,为村级组织和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扫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基层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走村串户开展法律宣讲700余人次,悬挂横幅32幅,宣传《宪法》、《刑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直接受教育人数达5000余人。(梁荟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