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检察院晒出扫黑除恶成绩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发表时间:11-02 09:14

记者10月31日从省检察院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形成了打击黑恶势力的强有力攻势,今年1月至10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587件1799人,已起诉316件1856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1月至10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涉黑案件70件324人、涉恶案件618件1824人,批准逮捕涉黑案件84件345人、涉恶案件503件1454人;受理审查起诉涉黑案件44件641人、涉恶案件442件2331人,已起诉涉黑案件23件244人、涉恶案件293件1612人,其中涉农涉恶案件18件79人。

检察机关从办案质效着眼,加强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等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严格法律适用,严把质量关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1月至10月,全省检察机关在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中,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7件66人,监督公安机关撤案2件2人,纠正漏捕73人,纠正漏诉144人,要求公安机关补正解释3件,书面纠正侦查活动违法22件。

检察机关积极深挖黑恶势力犯罪及其背后的“保护伞”,与纪检监察机关共同探索建立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注重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背后“保护伞”的串并研判、深挖彻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已累计移送涉嫌黑恶犯罪“保护伞”线索4件。(记者 李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