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质效提升月”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倪鹏辉 发表时间:04-11 11:28

宣城新闻网讯 4月份以来,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舆论声势,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质效提升月”活动,将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覆盖到相关场所和相关人员,大幅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一是突出重点场所开展宣传。在全县21个集贸市场全部悬挂了宣传“严厉打击欺行霸市、走私贩私、制假售假黑恶势力行为”等内容的横幅,发放了《关于郎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1100份,完成市场经营户问卷调查350户,了解他们的实际经营情况,做好“菜霸”信息摸排工作,鼓励检举揭发“菜霸”违法线索。指导沿街大型餐饮、药店、企业利用门头LED电子屏,滚动宣传扫黑除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打击传销等内容,提高市场主体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运用各类平台开展宣传。通过网站、报纸、电视、短信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与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发布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动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举报涉黑涉恶行为。通过市场监管微信群推送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文档给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督促他们学习掌握相关知识。

三是结合相关工作开展宣传。对辖区直销企业集中进行了1次上门宣传,排查是否有发生在身边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充分发挥12315、12331、12365等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动员消费者、经营者积极检举揭发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行为。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进村入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农民群众相关知识知晓度。(倪鹏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