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川森警扫黑除恶宣传有声有色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志宏 发表时间:04-22 08:44

宣城新闻网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泾县森林公安局泾川森林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始终遵循“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多形式、全方位推进“涉林扫黑除恶宣传进林区”活动,为专项斗争的顺利推进,营造了“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精心谋划,制定方案。扫黑除恶无死角,泾川森林派出所在主动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结合职责定位,集中全警智慧,通过归纳梳理,明确了“在林业生产经营、林权流转、林地征占用、林业重点工程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强揽工程、充当‘黑保安’和‘保护伞’、阻碍林业执法”等12个涉林领域作为重点打击领域,确定了“盗伐滥伐林木、非法采伐、毁坏收购、运输、加工、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非法收购、运输盗伐滥伐的林木、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非法占用农用地(林地、湿地)、故意毁坏财物等典型案件为重点打击案件,组织编排了具有森林公安行业特点的“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使林区群众对涉林黑恶领域及具体案件类型一目了然、心中有数,为涉林黑恶违法犯罪的“全覆盖打击”,奠定了坚实基础。


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品

精准发力,多措并施。涉林黑恶行为的“生存土壤”主要在林区,宣传的对象自然以林区群众为主,为做到涉林扫黑除恶宣传精准发力,泾川森林派出所一是丰富宣传载体,做到宣传手册、网络微信、车载广播、固定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媒介一起上,着力增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二是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召开林区群众座谈会、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学校、扫黑除恶专题宣讲、登门入户宣传等多种渠道,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林区千家万户;三是加强宣传联动,积极主动与辖区乡镇政府综治办、司法所、村(居)委会等部门沟通联系,确保扫黑除恶宣传森林公安不缺位、不失位,努力形成各司其职、联动融合、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常抓不懈,注重实效。扫黑除恶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必须同步跟上、稳步推进。围绕扫黑除恶“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工作目标,该所结合各阶段不同侧重点,着意在扫黑除恶宣传上分类施策、靶向施力,让宣传内容更具针对性,特别是对典型涉林黑恶案例加大曝光力度,强化宣传效果,以达到涉林扫黑除恶“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良好成效。(王志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