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连载⑩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3 09:29

41.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两个一律”是指什么?

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42.中纪委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强调重点查处哪三类问题?

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②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③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的问题。

4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一案三查”指什么?

“一案三查”是指既要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

44.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两个杜绝”指什么?

杜绝以各种借口搪塞,有线索不查、查不见底,有案件不办、办而不力,致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杜绝刑讯逼供,防止以非法方法收集证据。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既不能降格处理,也不能人为拔高。

45.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法律政策界限是什么?

①是否准确认定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以两高两部2018指导意见为参考;

②是否准确认定恶势力犯罪;

③是否准确处理“软暴力”“套路贷”等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