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恶案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黄晓雪 发表时间:04-24 08:43

宣城新闻网讯 4月22日,宁国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黄某松、宋某志、权某军等7人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一案。被告人家属、被害人家属及群众共100多人到庭旁听。

庭审现场

2016年10月以来,黄某松等7人随机聚集,采取阻扰施工、迫使中标公司退出相关工程等暴力、威胁手段,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经济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公诉机关指控,黄某松等7名被告人以威胁手段,强揽工程,情节严重,应当以强迫交易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黄某松、黄某浩、宋某志、宋某兵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举报、阻扰车辆相威胁,索要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对黄某松等7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违法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对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法庭辩论,庭审环节进行顺利。

由于涉案人数较多、案情复杂、影响较大,庭审活动从上午8时30分开始持续到下午5时50分,在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关的前提下,合议庭将择期宣判。

庭审旁听

黑恶势力是阻碍社会安定发展的毒瘤,是人民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打击,此次公开审理,彰显了宁国市法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出击的决心。下一步,宁国市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并确保审判工作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相统一。宁国市法院  黄晓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