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破网打伞”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姚骏 发表时间:04-29 09:57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宣州区纪委监委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7件,已查处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并移送司法机关;正在办理11件,其中3件已对相关人员采取留置措施。印发涉黑涉恶典型案例通报1期,通报2起2人。

宣州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坚持重点整治和查处突出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成效。此外,还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分片联点包案制度》,强化涉恶涉黑问题线索摸排,实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查处责任全覆盖。

同时,该区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率先处置,重点聚焦资源开采、社会民生、征地拆违、工程建设、资金监管、社会治理领域,紧盯“砂霸”“菜霸”“地霸”“工程霸”“资金霸”的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五霸”背后涉及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对涉黑涉恶行为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做到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打准打实、除恶务尽。

此外,宣州区不断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双向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充分发挥联动协调作用,确保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应收尽收。对上级交办件和重点问题线索,实行提级办案,最大限度排除干扰和阻力,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把专项斗争进行到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姚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