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连载[17]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30 05:55

70.发现身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应如何举报?

①当面向行业主管部门、政法机关或扫黑除恶办公室举报。

②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或当地扫黑办向社会公开的举报电话。

③通过信件或邮件向政法便民服务平台或当地扫黑办公布的邮箱进行举报。

71.宣城市公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标准是什么?

公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根据其作用大小和核查结论不同,按下列标准奖励:

①查获黑社会性质组织:起直接作用的,奖励人民币20000-50000元;起重要作用的奖励人民币10000-20000元。查获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起直接作用的,奖励人民币10000-20000元;起重要作用的,奖励人民币5000-10000元。查获一般恶势力团伙的:起直接作用的,奖励人民币5000-10000元;起重要作用的,奖励人民币2000-5000元。

②破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起直接作用的,每起案件奖励人民币1000-2000元;起重要作用的,每起案件奖励人民币500-1000元。

③抓获黑恶势力团伙成员:起直接作用的,抓获团伙头目或骨干成员奖励人民币2000-5000元;抓获一般团伙成员奖励人民币1000-2000元;起重要作用的,抓获团伙头目或骨干成员奖励人民币1000-2000元;抓获一般团伙成员奖励人民币500-1000元。

同一人举报而查获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该团伙成员及破获团伙成员所实施的犯罪案件,在其中较高奖励幅度内确定奖励金额,不重复奖励,最高不超过50000元。多人共同举报同一线索的,奖励公安机关最先受理该线索的举报人。多人同时联名举报同一线索的,举报人协商分配奖金,协商不成的平均分配。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