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连载[20]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3 08:45

79.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相关责任人如何处理?

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启动教育问责“三项制度”直至给予党政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80.2019年工作重点“三个紧盯”是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

81.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的“五霸”是什么?

(一)在资源开采领域,重点针对采砂采石方面,严厉打击强占资源、无证开采、不按规定开采开发、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等“砂霸”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在社会民生领域,重点针对市场经营秩序方面,严厉打击垄断操纵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坑害群众等农贸市场“菜霸”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在征地拆违领域,重点针对规范秩序方面,严厉打击非法占地、煽动闹事、恶意以非正常上访扰乱秩序、殴打辱骂工作人员等“地霸”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在工程建设领域,重点针对施工环境方面,严厉打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阻挠施工、强行兜售施工材料等“工程霸”的违法犯罪行为。

(五)在资金监管领域,重点严厉打击非法高利放贷、“套路贷”、“校园贷”等“资金霸”的违法犯罪行为。

各县市区首先围绕“五霸”突出问题,做到“应治理必治理”,应规范必规范。“五霸”问题不突出的,结合本地实际存在突出问题,开展一个以上的专项整治。市直成员单位均应围绕自身职能和实际,开展专项整治。

(连载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