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建中到宣城中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市中院研究室 作者:洪骏 发表时间:05-17 16:01

微信图片_20190517110248.jpg

微信图片_20190517110303.jpg3_副本.png

5月16日,安徽省副省长李建中、省公安厅副厅长刘立兵等一行到宣城中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办案干警,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张冬云、副市长田扬畅、宣城中院院长钱明树等陪同。

座谈会上,钱明树汇报了全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李建中对宣城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级联动“上提一级”的一体化运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建中认为,宣城法院专项斗争工作一是站位高,做到了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高度推进工作,真正体现了对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决定的精准理解;二是措施实,市中院扫黑办实体化运作,并采取挂图作战、条线指导、大数据摸排线索、庭审一律视频直播等一系列担当、负责、有力之举,有效保证了专项斗争的质量和效率;三是机制优,将落实中央部署和宣城实际紧密结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环节、不同阶段出台一系列具体的指导意见,确保了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效果好,在依法从严打击的前提下,案件处理出现高服判息诉率、高执行到位率的良好局面,专项斗争工作得到了整个社会的认可和信服。

李建中指出,全市法院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督导安徽反馈的交办问题清单,瞄准共性问题,深挖个性问题,把对问题的整改作为全市法院再出发、再加力、再深入的强大动力,将专项斗争工作做的更扎实、更有效。

李建中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方向,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精准指导工作实践;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的高压态势,对黑恶势力犯罪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严格依法办案,既要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也要保证定性有据、宽严有度,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要加强案件摸排线索,畅通线索移交和反馈渠道,进一步形成深挖彻查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优化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斗争强力推进。

调研督导期间,李建中还实地察看了宣城中院扫黑办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现场研讨了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