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5 08:48

自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4督导组进驻我省督导以来,宁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扣省委“634+N”立行立改工作方案,对照中央督导组三次对接移交问题,分别制定整改方案,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督导期间,该市共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17起,查封房产6套、冻结涉案资产30余万元,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采取强制措施38人,提起公诉1件7人,一审判决5件33人;排查黑恶势力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起,给予党纪处分2人,其中开除公职1人。围绕中央督导组督办、转办的线索,深挖彻查,截至目前,该市已刑事立案8起,采取强制措施13人。

强化学习贯彻。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以来,宁国市立即调整成立高规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后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联系会、调度会14次,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部署相关工作。该市市委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对中央、省委、宣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及相关的会议、文件精神,坚决次次传达、部署,确保“上情下达,不打折扣”。

强化审判质效。严格落实“四个一批”工作要求,精准打击涉黑恶犯罪。政法机关和各地各部门形成联动办案机制,先后开展案件会商13次,动态跟踪案件侦、诉、审、判全过程。4月29日,该市对涉恶类“保护伞”郑怀念受贿及非法采矿案和其他两起涉恶类案件开展集中宣判。5月27日,该市依法宣判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毕兴华等10人强迫交易、敲诈勒索案)。

强化专项整治。该市始终坚持以源头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开展“五霸”专项整治行动,并将打击重点延伸至破坏资源环境、牟利性非法信访等重点领域,高位推动,重拳出击,实现了重点行业领域由乱向治的根本性转变。中央督导期间,该市新查处征迁拆违领域恶意上访扰乱秩序案件1起,骗标案件2起,成功打掉“套路贷”诈骗团伙2个,立案查处非法采砂行政案件7起、刑事立案1起,特别是宁国市政府平台公司依法全面接手砂石经营这一创新做法,使得砂石价格大幅下降,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强化氛围营造。先后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制作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各1部,开展涉恶案件公开审判活动2次,公布涉恶典型案例8例,开展宣讲176场,发布线索征集令200条。在全省率先开发“政民通”电视平台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扫黑除恶政策宣讲,并常态化利用短信、微信、微博、影院插播等方式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在社会各界得到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营造了“黑恶犯罪,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宁国市将扎实做好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真正将问题整改转化为专项斗争实际成效。(记者 顾维林 特约记者 胡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