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艺术接地气 宣传更给力 宣州区多形式宣传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8-02 11:49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持续推进,宣州区主动策划、积极创新,结合不同的艺术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揭发黑恶犯罪的积极性,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把“普通话”说成“地方话”。宣州区创新宣传方式,强化针对性,拓展受众面,充分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创作了皖南皮影戏《暴风骤雨》和皖南花鼓戏《重拳出击》。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通过地方戏曲的方式展现,让广大群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学习到更多扫黑除恶知识,激发群众参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积极性。截至目前,皖南皮影戏《暴风骤雨》已在全区演出8场次,受众达4000余人次。7月31日,皖南花鼓戏《重拳出击》在孙埠镇首演,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把“大道理”演成“小故事”。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宣州区还筹划拍摄了扫黑除恶网剧《一网打尽》,旨在通过网络传播的渠道,用微视频的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知识,积极宣扬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一网打尽》讲述了在当地扫黑办统筹协调下,公检法等多部门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故事,展现了宣州区对黑恶势力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接下来,该片将以系列片的形式,通过互联网向全社会公映。

把“理论化”变成“生活化”。宣州区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中除了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类社会宣传阵地,开辟宣传板块,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人流集中地悬挂宣传横幅等,还设计制作了一批印有宣传标语和举报方式的纸杯、扇子、围裙、购物袋等生活用品,结合现场宣传、送戏下乡等活动发放给居民,把固定的宣传标语变成群众可随身携带的小物品,真正让扫黑除恶宣传深入群众,贴近百姓生活。

宣州区充分整合文艺宣传和社会宣传资源,综合发力,将扫黑除恶知识融入到文艺活动、群众生活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群众、深入民心,并把区委区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声音传递到基层、传递给百姓,全面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程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