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通报一起“软暴力”犯罪案件审理情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佳慧 发表时间:11-03 15:16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日上午,郎溪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利用“软暴力”实施强迫交易罪案件。

2018年5月,被告人王纪武注册成立个体工商户“郎溪县十字镇纪武废品回收站”。在收购废丝期间,王纪武等人为达到垄断市场的目的,采取“打招呼”“亮身份”“厂区巡逻”“恶意举报”等一系列手段,软硬兼施,给当地纺织企业和其他从事废丝收购人员施加心理压力,形成心理强制,强迫纺织企业向其出售废丝,强迫其他废丝收购人员退出十字开发区废丝收购市场。作案期间,被告人王纪武等人共实施强迫交易行为9次,强迫交易数额累计42万余元;王纪武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后,王纪红、陈开华仍然按照王纪武的方式强行收购废丝,强迫交易数额2万元。2019年10月25日,郎溪法院对该案作出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王纪武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团伙其他成员犯强迫交易罪,分别判处十个月至三年不等刑罚,并处一万元至二万元不等罚金;被告人非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作案工具二辆车辆予以没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郎溪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坚决贯彻依法严惩方针,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平安郎溪、法治郎溪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张佳慧)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