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中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旭文 发表时间:12-05 08:43

DSC_9795.JPG

DSC_9826.JPG

DSC_9901.JPG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宣城中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上午9时,宣城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在宛陵湖法治文化公园拉开序幕,宣城中院组织干警在现场摆放法律知识宣传展板、设置法治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活动中,干警们积极向过往群众宣讲宪法和法律知识,提升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干警们还详细讲解了“执行难”和“执行不能”的区别,倡导市民理性对待“执行不能”。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下午3时,宣城中院联合市司法局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单位领导干部、“村两委”干部、在校学生等170余人参加庭审观摩活动,旁听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零距离感受了司法案件的审理过程。该案系关于县政府林权处理决定行为的一起行政案件,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活动,让旁听人员感受法律神圣庄严和公平正义的同时,更全面地了解了法院工作环境、案件的审理过程和法官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对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起到了促进司法公信和依法行政的良好效果。庭审结束后大家对法院庭审规范、法官庭审驾驭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