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法院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刘淑涓 发表时间:12-05 09:13

正值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全面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社会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泾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在寒冷冬日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温暖的法治关怀。

走进校园,普法课堂护航成长

12月3日下午,泾县法院干警殷世琪来到泾秀苑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课。精心制作的PPT、风趣幽默的讲解,让法律知识充满乐趣,成功吸引住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旁听的老师们也认可了这位“新手”的能力,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

走进社区,司法关怀近在咫尺

12月4日上午,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孙山中走进城东社区,为小区居民们送去贴心的法治问候。围绕着“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中心思想,孙山中耐心为群众们答疑解惑,让大家感受到近在咫尺的司法关怀,努力拉近宪法与人们日常生活的距离。

走进广场,法治宣传一路同行

与此同时,该院执行综合科科长秦建宏和立案庭干警沈莉华正在人来人往的苏红广场,参加2018年县“宪法宣传周”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进一步深化群众法治意识。虽然寒风萧瑟、冬雨飘零,宣传员们的热情专注仍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呼应,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在首个“宪法宣传周”,也是2018宪法修正案颁布施行后的首个国家宪法日,泾县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宣传阵地作用、联合构建立体宣传平台、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方式,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据悉,该院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树立宪法权威,传递法治正能量。(刘淑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