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团宣城市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0 09:53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我市公民的法律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2月4日,团市委组织开展了“宪法日”系列活动。

团市委联合市司法局、法宣办等单位在法制广场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接受广大市民的咨询,现场工作人员给予了耐心的解疑答惑。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团市委联合团区委等单位在宣城第二中学举办了《宪法》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宣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分管法学工作的朱传斌老师为宣城第二中学200名学生讲解宪法知识。

讲座中,朱传斌老师重点阐释了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宪法的实施保障等内容,围绕82年宪法制定以来的相关情况和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宪法部分修改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详实、语言生动活泼,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