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职能划转 民政部门拥军优属情怀依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亮 发表时间:06-18 10:42

宣城新闻网讯 2019年上半年,宣州区民政局按照中央机构改革要求,将优抚安置、双拥共建等项工作划转退役军人事务局管理。尽管机构职能划转,但是民政部门优待军人的情怀依然深厚,拥军优属的责任担当依然不减。

优抚对象成为智慧养老的受益人。从2017年以来,宣州区创新智慧养老,困难老人借助互联网平台,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平台快速得到上门护理、特殊照料等服务。启动试点工作之初,区民政局首先想到的就是将困难优抚对象纳入保障范围。截至目前,区民政局提供的67名优抚对象中,享受智慧养老服务的有26人,待签约41人。此外,在民政部门有111名优抚对象享受特困供养待遇,有338人享受城乡低保待遇,从根本上解决这些优抚对象的老有所养,困有所助。

民政窗口拥军绿色通道更有人情味。区政务服务大厅里民政婚姻登记窗口想军人之所想、解军人之所难,为现役军人办理结婚登记开辟绿色通道,“军人优先办理”成为窗口亮丽的风景。“5.20”“七夕”等结婚登记高峰期,现役军人可以通过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无需排队等候。在特别的日子,优待政策让现役军人在办理结婚登记时既有幸福感又有自豪感,也格外受到老百姓的尊重。

老军人福利院里安享晚年。在宣州区福利院住着三位老人:杨德利、汪汉臣、夏英俊。他们出生在上世纪30年代早期,年近90,都是抗美援朝期间入伍的老复员军人。在福利院他们已经生活了20年,提及福利院,他们感慨不已:生活起居有人照料,一日三餐荤素搭配,一年三节各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都前来看望慰问,一点也不感到孤独,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军人的照顾和关心。

“老转”成为民政事业的顶梁柱。在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中有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就是转业、退伍军人群体。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积极为“老转”们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空间。在局党委关心下,他们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扬军人的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做民政战线的“孺子牛”。据统计全局在编在岗干部职工60人,其中转业、退役军人20人,占比33%。他们或在领导岗位敬业奉献,或是基层业务骨干,他们凭借优秀品质和过硬作风成为区民政事业的“脊梁”,与全体民政人同舟共济,为区民政局取得“全国民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朱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