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冰雪 保畅通 郎溪路政在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潘政 发表时间:12-10 10:45

宣城新闻网讯 “大雪”节气期间,郎溪雨雪如约而至,气温骤降。多条县乡道窄路窄桥出现结冰现象。雪情、冰情就是命令,郎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全员集结,统筹调配人员、物资清扫路面积雪,全员抗冰。路政联合工养、养护,加强除雪保畅工作,并全力以赴加强巡逻管控,指挥疏导交通,确保全县县乡道安全、有序、畅通。

面对群众的期盼,畅通就是责任,平安就是使命。县农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领导带队、全员参与,按照四条包保线路,直奔全县各条战线,开启冰封道路的“融冰模式”。哪里有冰灾雪阻,哪里就有交通“小黄人”的身影。他们采取机械与人工清扫结合、保畅通与保安全并举的方式,对于积雪较为严重的交通枢纽、桥梁等路段,通过反复除冰,抛洒工业盐等措施,白色覆盖的冰封道路渐渐露出令人欣喜的黑色路面。十姚路位于我县唯一临崖临水山区乡间,是此次冰雪灾害的重点区域。雨雪无情人有情,风雪阻断了车轮的前进,却无法阻挡郎溪农路人温馨护航的决心。在这场抗击冰雪的战斗中,抢险人员沿坡、桥面撒工业盐,一边拿起铁铲铲冰开道,一边清理倒伏在路边的毛竹和杂枝。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大家一心想的就是尽快把公路抢通,赢来了社会的广泛赞誉,维护了农路人的良好形象。

目前,全县县乡道未受到雨雪的阻碍,保持了安全畅通。据统计,在此次抗雪灾保畅通战斗中,该局累计投入救灾人力105人次,标志车、养护车等车辆19台次、工业盐2吨、安全警示标志牌10块,有力确保了全县交通参与者及过境车辆的出行安全。(潘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