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冰雪来临气温降 供水支招防冻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09:20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旌德县供水公司针对2018年底首场冰雪,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微信、社区论坛平台等多种形式,对自来水防冻解冻支妙招,及时提醒全县居民提前做好供水设施防冻保护措施,做到“穿衣戴帽” “排空设施”“滴水成线”,确保低温天气用水安全。

为保障雨雪冰冻天气全县城镇安全供水,旌德县供水公司建议居民对暴露在室外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实施“穿衣戴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保温;太阳能热水器水管应安装竖置防冻排水装置,以便排空防冻;严寒天气里,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可有效预防管道冻堵。滴下的水请使用合适的容器接存,以节约用水。对已冻住的水龙头,用温毛巾包裹,然后浇温水,使龙头解冻。水管解冻,拧开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洒,使水管解冻。也可用电吹风等进行加温解冻,但不能长时间在同一点上烘烤,否则容易造成自来水管破裂。水表解冻,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有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可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浇洒,使水表解冻,切勿用火烘烤和开水浇淋。(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