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货车雪天误入致拥堵 交警不惧风雪保畅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戴昕、汪娟娟 发表时间:12-11 11:29

宣城新闻网讯 寒潮来袭,大雪纷飞。12月7日,广德迎来了今年冬天的初雪。随着雨雪的降临及气温的骤降,道路积雪、结冰,给行驶车辆带来严重安全隐患。为了有效处置辖区内路段因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和地质灾害造成交通堵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广德交管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12月9日(星期天)早上7时许,该大队柏垫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前焦路佛岭路段道路交通发生堵塞。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路段已经有十余辆车在此滞留。民警经过调查询问得知,造成拥堵的原因是前往杭州方向的大货车,因为导航发生错误而误入该路段,顺着此路继续向前则会到达浙江安吉杭垓,而此处设有3m的限高竿,无法通过,并且道路为盘山公路,较为狭窄,且有积雪,也无法掉头,所以大货车一时进退不得,滞留原地。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该情况,同时安抚在此滞留的驾驶人及乘客。不久后,广德交管大队副大队长冯纪顺赶来现场,仔细了解现场情况后,与滞留车辆驾驶人进行沟通,决定由民警指挥,驾驶人顺着山路倒车寻找宽阔处掉头。考虑到堵塞路段积雪颇深,且道路上积雪都被压成了冰渣,太过危险,民警当即与道班人员联系,请他们来帮忙处理积雪。在等待中,道路堵塞区域还来了一些志愿者及附近居民,带来了热水及方便面等食物,给滞留车辆人员及民警送来了风雪中的温暖。道班人员很快也赶来了,民警立即组织人手帮助道班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道路进行撒盐工作,清理积雪及道路结冰。随后,冯纪顺副大队长亲自指挥大货车倒车。堵塞车辆顺着盘山公路一直倒车大约两公里,终于找到了一处宽阔地成功掉头。在对民警、道班工人、志愿者和附近居民表示感谢后,滞留了已久的车辆安全驶离。

民警从早上7时许一直奋战到中午12时40分,终于使道路恢复畅通,但民警并没有一丝松懈,回到中队简单的吃了两口饭,又继续上路巡逻,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王戴昕、汪娟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