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科创走廊松江宣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7 1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加快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着眼于把长三角建设成为全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示范区,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的总体目标,依托上海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定位,着力构筑上海发展四大优势,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发挥好上海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聚焦规划对接、战略协同、专题合作、市场统一和机制完善五个着力点,根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目标任务,我们九地市作为G60科创走廊3.0版的建设者,于2018年6月1日齐聚上海松江。

我们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G60科创走廊要秉持新发展理念,聚焦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实体经济,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和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打造成为长三角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示范区的重要引擎。

我们将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在以下方面做出不懈努力:

一、聚焦规划对接,加快推动长三角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一体化。着眼“中国制造2025”,抓实G60科创走廊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重要引擎作用。依托松江面向长三角的枢纽要冲区位,优化G60科创走廊综合交通体系。

二、聚焦战略协同,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资源配置一体化。以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为支撑,发挥“中国制造2025”长三角一体化示范作用。以精准制度创新为支撑,推动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抓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机遇,主动承接博览会溢出效应。探索设立G60科创走廊科技创新奖。

三、聚焦专题合作,协同推动长三角创新攻关实现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加强“卡脖子”重大领域联合攻关的专题合作。推动品牌园区的深度合作。推动产融结合,鼓励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G60科创走廊。

四、聚焦市场统一,高效推动科创要素按市场配置要求自由流动一体化。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试点。消除G60科创走廊区域市场准入壁垒。打响“G60科创走廊要素对接大会”品牌。

五、聚焦机制完善,务实推动长三角区域制度供给一体化。进一步健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工作机制,在G60科创走廊九地市党委的领导下,建立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制度和专题会商机制。坚持党建引领G60科创走廊建设。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

让我们秉持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G60科创走廊在长三角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示范区建设中的重要引擎作用,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唯实唯干、克难奋进,为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