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7位两院院士走进松江,联合工作站落户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来源:上海松江 作者: 发表时间:04-16 10:25

2019两院院士走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系列活动今天在松江隆重开幕。龚昌德、邱蔚六、唐希灿、沈国舫、戴尅戎、汪集暘、刘宝镛、胡思得、都有为、薛永祺、沈学础、贲德、杜祥琬、曾溢滔、王威琪、叶大年、孙汉董、孙承纬、杨雄里、叶朝辉、高从堦、樊明武、刘玠、王恩多、张志愿、夏照帆、杨小牛等27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席,多位院士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及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委政府领导、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应邀出席,各城市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今天上午在临港松江科技城举行的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都有为院士、杜祥琬院士分别做了题为《自旋芯片简介》、《东部带头,城市抬头,推动我国能源转型》的主题演讲。

沈国舫院士和与会领导共同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院士联合工作站”揭牌。院士联合工作站成立之后,不仅将成为入站院士们探讨、发布、交流科技成果的工作场所,还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最新科研成果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资源紧密结合,并整合现有的公共研发平台资源,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两院院士科技成果集中发布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业务主管部门领导与近百位企业家代表参加。邱蔚六、戴尅戎、都有为、沈学础、曾溢滔、王威琪、樊明武、张志愿、杨小牛等院士现场发布九项最新科技成果,内容涵盖生物医药、智慧医疗、智慧养老、3D打印、分光芯片等领域。

此次活动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全面加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学研结合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两院院士在前沿科技研发、重大技术攻关、政府决策参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倾听院士、专家关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真知灼见,紧扣科技创新这一核心,全力打造两院院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最前沿科技成果发布的平台、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助推九城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院士们还将深入松江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情况,并通过院士圆桌会议、专题讲座等形式建言献策,促进高端智力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全面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部分内容来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