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科创走廊]宣城: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打造沪宁杭1小时经济圈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发表时间:04-17 08:44

原标题:宣城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宣城将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进入沪宁杭60分钟经济圈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安徽省宣城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宁伟4月16日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媒体联合采访活动上表示,宣城将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努力为G60科创走廊加快要素汇聚作出贡献。

宁伟表示,宣城处于长三角的几何中心,是安徽省唯一与苏浙两省交界的地级市。近一年来,宣城在互联互通协调争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如一批重大项目取得显著性进展。2018年底杭黄高铁开通运营、芜广铁路电气化完成改造、宁宣杭高速公路江苏高淳段和浙江临安段开工建设,2019年宣绩高铁可研报告、初步设计方案相继通过铁路总公司审查。

此外,宣城还积极对接正在修编的《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和正在编制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商合杭高铁等项目列入国家规划纲要明确加快建设,杭临绩黄高铁、镇宣高铁、宁宣黄高铁等项目列入国家规划纲要明确推动开工。

“随着一批重要交通项目相继建成和加快建设,与现有路网组成了更加便捷的往返沪苏浙的交通网络。尤其是商合杭高铁与沪苏湖高铁建成联网后,宣城中心城区可进入沪宁杭60分钟经济圈。”宁伟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