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九城市媒体采访宣城行媒体见面会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08:53

一廊九城G60,奋发有为长三角。4月16日下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媒体联合采访活动”走进宣城。市长张冬云出席媒体见面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主持,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冬云首先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各中央、省、市媒体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张冬云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的基本市情及参与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情况。他说,宣城地处安徽东向发展最前沿,是我省唯一既与江苏又与浙江交界的省辖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具备与沪苏浙融合发展的先天优势。同时具有绿色发展优势和良好产业基础,又能与沪苏浙融合发展形成良好的错位互补。近年来,宣城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梯度转移,将加入G60科创走廊建设作为推进宣城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助推引擎,广泛参与G60科创走廊沿线城市产业分工合作,全方位对标对接,在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园区建设、营商环境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

在回答记者关于宣城发展定位、宏观布局的问题时,张冬云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及加入G60科创走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市作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决策部署。在发展定位上,宣城将着力打造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在发展目标上,宣城努力实现“五个高”,经济发展高质量、区域合作高水平、城乡面貌高颜值、政务服务高效能、人民生活高品质。在发展布局上,我市着力推进“一基地两走廊”建设,并就促进区域要素自由流动与高效配置,从创新资源的分工合作、人才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共治等方面提出建议。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据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媒体联合采访活动于3月18日启动,采访团包括中央、长三角三省一市和G60科创走廊九城市30余家主流媒体。宣城是联合采访活动的第八站。会后,他们将走进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共同聚焦宣城发展,探寻九城一体、协同发展的宣城“答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