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两会】住宣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14:58

1月15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住宣省政协委员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在各自小组中进行讨论。

住宣省政协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整体上把握方向、明确任务、科学布局。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系统翔实地反映了我省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结构调整、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效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等具体目标,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讨论中,住宣省政协委员积极发言。张黎勇委员说,要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列入重点协商议政的内容。王斌委员说,要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支持县域龙头企业发展;要招大商、引外资,大力发展出口加工贸易,提升出口产品质量;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划出专项资金支持农村地区特别是乡村农家乐建立小型污水处理系统。曹晓鸣委员说,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完善落实乡村教师待遇保障制度,切实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整体水平;要通过加大培训力度等渠道,不断提高乡村教师的整体素质,为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住宣省政协委员们还围绕积极发挥宗教界作用、助推养老事业发展,加大对建筑工程违法发包、转包、分包、挂靠惩治力度,做好宣纸捞纸年轻人培养等话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