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区强力推进“禁放”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19 09:33

宣城市通过强化网格管理、疏堵结合、严格执法等源头管控措施,强力推进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空气质量和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截至2月10日,当地共查处违规燃放行为39起,行政处罚44人,其中拘留19人。

去年7月1日,宣城市出台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新规定,将市区烟花“限放”改为“禁放”,严格划定禁放区域,并规定春节期间厉行禁放。该市全面落实宣传引导、禁放区域禁售、重点时段管控、执法查处等禁放措施,同时组建包括党员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物业保安及其他社会人员的禁放志愿队伍,参与禁放管控2万余人次。

为了突出源头管控,宣城市在春节前夕组建联合执法组,多次对禁放区超市、鲜花店、烟酒日杂店、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查处违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3起,收缴烟花爆竹700余箱;对禁放区周边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安排专人巡查,督促店家不向禁放区内销售烟花爆竹。通过置换购买的方式鼓励当地市民主动上缴烟花爆竹,全市共设置烟花爆竹置换点300处,置换烟花爆竹100余件。(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