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柳文 汪国梁 发表时间:03-10 10:04

  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安徽代表团团长李锦斌,副团长李国英、邓向阳、刘惠、沈素琍、谢广祥、王翠凤参加审议。李锦斌主持会议。

  李锦斌、沈素琍、谢广祥、鲜铁可、朱明春、孙其信、朱读稳、左俊、杜应流、梁金辉、檀结庆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践行“两个维护”、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推动宪法实施迈出新步伐,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治保障,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拓展联系代表的渠道,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做好人大对外交往工作,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新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代表们认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对外交往和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部分在团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及有关机构负责人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柳文 汪国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